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耶誕節應景歌曲精選




耶誕節就在幾天過後啦,到處都可以聽到節慶的應景歌。不過聽來聽去好像都是那幾首,如果你覺得膩了,那這篇文章或許可以解救你 (笑)。在這裡我推薦五首你可能沒聽過但我覺得很棒的歌,提供做為參考。




The Parade of the Wooden Soldiers (或稱 The Parade of the Tin Soldiers) 由德國作曲家 Leon Jessel 所作,這個版本是紐約交響樂團的詮釋,十分逗趣的演出,輕重緩急拿捏得非常棒。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版本時甚至一度想跟著音樂指揮起來哩,值得一聽。




Frosty The Snowman 由美國作曲家 Walter E. Rollins 所作,描述一個魔法雪人帶著一群小朋友遊遍城鎮的童話故事。這個版本是 1963 年 The Ronettes 翻唱的版本,原本應該是一首十分熱鬧的耶誕應景歌曲,後來卻因為 Martin Scorsese 把它用在 1990 的經典犯罪片 The Goodfellas 中而出現了奇妙的黑色連結。在這一幕中 Robert De Niro 飾演的 Jimmy Conway 大肆慶祝搶劫成功,事前他再三警告同夥得手後短時間內不准用搶來的錢買任何東西以免被警方盯上,結果在這場慶功宴兼聖誕派對上,前往參加的同夥卻還是開著新買的名車、老婆穿著名牌衣服出現,讓他大為光火,影片連結下方出現了一堆 "Don't buy anything!!" 或 "What the f*cking matter with you?" 之類的留言就是網友們在用這一幕台詞的梗。不過無論如何,這依舊是一首好歌啦。




SoundTeMP 這間工作室以替 Ragnarok Online (仙境傳說) 配樂而在遊戲界聲名大噪,他們曾經對既有的作品做過一系列的 Remix,這首 Theme Of Payon 的聖誕節特別版本是我的最愛,它總是讓我打從心底感受到一股暖意,十分美妙。




Someday At Christmas 是由我崇拜的天才盲人歌手 Stevie Wonder 所唱,收錄在 1967 年發行的同名專輯中。這首歌由於歌詞中表達的反戰與人道思想感動了無數聽眾,Justin Bieber 更曾經在白宮獻唱過這首歌。要論耶誕節與世界和平的理念宣揚完美結合,它絕對是首選。




最後一首其實本來跟耶誕節一點關係都沒有,會被我選進這篇文章中純粹是因為它聽起來真的很有耶誕節的氣氛,完全具備了耶誕節應景歌曲的元素。雖然不知道這首 Super Mario World 主題曲的爵士交響樂團版本是由哪個樂團演奏的,但我的感覺是編曲者應該下了不少工夫在處理後半段的放緩與加快部分,在無數的 Super Mario 電玩主題曲改編之中又出現了一項讓我為之一亮的作品。


以上就是我所推薦的五首應景歌曲,我想這應該跟你在路上經過那些店家所撥放聽到膩的曲目是有所不同的。總而言之,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耶誕節 (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